2013年12月13日 星期五

【蒙恩見證】心思更新、穿上新人並過神人生活











                    心思更新、穿上新人並過神人生活


                         2013年全台姊妹特會迴響  

前言

    2013年全台姊妹特會於1021111共分四梯次於中部相調中心隆重登場,高雄地區聖徒分配於第三、四梯次參加,雖可少請一天假的第四梯次一公布即秒殺性爆滿,不少社青聖徒仍出代價參加第三梯次,企盼進入今時代神聖的水流裡。此次主題是2013年秋季長老及負責弟兄訓練之信息進入生命第四層,達到長成的人以完成神的定旨。雖特會已過,經時日推移,藉持續消化進入使真理益顯其寶貴實際,呈現其歷久彌新的永存價值。讓我們和姊妹們一同進入高峰真理的享受吧!






 姊妹集調分享


之一

  因著神的憐憫,一次一次,這位獨行奇事的神,都把我帶到姊妹特會的高山上,聽見祂的聲音並經歷觀念的更新。摸著第四篇:「生命經歷第四層在生命中作王」,其經歷乃是在神聖生命的管制之下,勝過、征服並管理撒旦、自己以及周遭一切環境,並征服一切不服;按經歷說,在生命中作王意思就是在神聖生命的管制之下。這觀念和我們天然作王的觀念何其不同!惟有藉著在生命中作王,才能活出最高美德的生活。實際的顯出乃是覺得人可愛,因為愛有效能。特會中弟兄特別以約瑟為例,他一直活在管制之下,故其作王非從作埃及宰相開始,甚至在被哥哥們出賣時,即已靠神作王了。約瑟各面受約束,在面對加害於他的哥哥們時,不是報復、仇恨作王,他對哥哥們的試驗及態度,都為在愛中成全他們。

 

  公職生涯多年,看似平靜安穩的環境,其實潛藏玄機、暗潮洶湧;在爾虞我詐、猜忌競爭的環境裡,雖認識這位諸天掌權的主必為愛祂的人效力,且信靠這位保護以色列的,也不打盹不睡覺,卻只能默默忍受人笑裡藏刀所加諸的傷害,似乎只能作到:「若是可能,總要盡力與眾人和睦。」(羅馬書12:18),然藉此特會再被更新並再奉獻,我需為逼迫我的人禱告。感謝主,藉此操練,我能從深處愛所有不可愛的人,樂意與人同享福音的好處,讚美主!(JANE)




 之二
親愛的弟兄姊妹,感謝主,藉著基督的分賜,使我們成為一.
當衣服掉在地上,就會是一個亂堆,但把它穿起來就會成為一,因為活的人位充滿它,
所以當基督這活的人位充滿我們,就能使我們成為一.
在我們來看,全宇宙歸一於一個元首之下似乎是不可能的,但在神凡事都能,我們要相信神能!
不要看你的丈夫.兒子.女兒.媳婦,看了就會嘆氣,因為都是亂堆,
要抬頭看升天的基督,就與主成為一,
要把一切烏雲.亂堆,都踩在腳底,
關鍵是要轉向祂,操練你的靈,接受基督的分賜.
有個姊妹信主之後就很喜樂,常常去聚會,有一天,她要去聚會,但家裡有些事情,
那時她弟兄還沒有得救,就對她說:「如果你出去了,就要考慮能不能回來.」
姊妹就笑嘻嘻地說:「感謝主,主今天叫我留下來.」
我相信她在回答她弟兄之前,一定在那裡有個向主的禱告,使她面對消極的情形,仍能在主裡喜樂,
結果就把這個弟兄留下來,這一留就是40年,留在召會生活中.
讚美主!在我們作決定的事上,讓基督作我們的人位,做我們的主.
弟兄又說到,要如何成全人,就是:
要愛他,帶他,等他,陪他,放手讓他,教他,肯定他,鼓勵他,對他有信心,相信他能被成全
弟兄需要我們的服事,要肯定你們的弟兄,忍耐他,要給他按"讚"
盼望我們回家就能給弟兄、姊妹及兒女一個讚,也更多珍賞與看重主所量給我們的,感謝主.
(前鎮區   柯雨涵)




之三
  第五篇說到生命經歷的第四層-屬靈爭戰。第四層的經歷包括認識身體、認識升天、在生命中作王及屬靈爭戰。所以要認識身體,認識升天;要掌權,就是為著要有屬靈的爭戰。因此,我們把第四層也稱作屬靈爭戰層。我們若要知道召會如何能作神的戰士,從事屬靈的爭戰,我們就必須認識在宇宙中有三個意志:神的意志、撒旦的意志以及人的意志。一切的爭戰都源自於神和撒但這兩個意志的衝突,要緊的問題乃是,人是選擇神的意志還是選擇撒但的意志。人的意志若與神的意志站在一起,神的意志就能成就,若與撒但的意志站在同一邊,撒但就暫時得了勝。然而,藉著悔改,人能從撒但的意志轉向神的意志。也許我們會失敗,但我們可以屢敗屢戰,因為神把悔改賜給我們了!

  弟兄對屬靈爭戰下了個定義,就我們為神所作一切屬靈的工作,不論是何方式,只要摸著靈界的事,性質都是爭戰。屬靈爭戰是無所不在的,讀經是種爭戰,聽信息是種爭戰,傳福音是種爭戰。今天撒但仍在空中掌權,因為神的兒女對屬靈爭戰的感覺是輕的。乃是直到對付完罪、己、肉體等等進到爭戰層時,才能感覺重。我們需要對屬靈爭戰滿了感覺!

  在我的經歷中,在職場上因著表明自己是基督徒,有些對基督信仰抱著好奇的,曾經問我關於基督的事,正當我有機會能向他們傳講的時候,正巧有電話響起是對方必須接洽的。又或者最近有位同事曾說我總是笑容滿面的,她覺得很羨慕,我也想抓住機會向她講說主耶穌時,剛好有位同事經過叫了她而打斷我們的談話。從這些事,可以看見當我們向人宣揚福音時,神的仇敵總是伺機埋伏。在這裡有一場看不見的屬靈爭戰!

  我們該如何打這場屬靈的仗呢?在弗六10~11節:『你們要在主裡,靠著祂力量的權能,得著加力。要穿戴神全副的軍裝,使你們能以站住,抵擋魔鬼的詭計。』當我們意識到宇宙中有爭戰時,就要說”我要”("要”表明我們的意志),但不是”我能”,而是靠著神力量的權能;並且是在基督的身體裡打屬靈的仗,然而不是努力去得勝,而是在基督的得勝裡宣告得勝。(前鎮區  巫思緯)


特會中互動熱絡 


中場休息於中部相調中心花園小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