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2日 星期二

【出埃及信息】10/18 出埃及生命讀經分享


104篇 燔祭壇的經歷

  在出埃及記帳幕與外院子的圖畫中,可知當人要來到神面前時,在外院子第一個遇到的器具就是燔祭壇,並且燔祭壇是帳幕所有器具中最大的一項,「長五肘,寬五肘,高三肘」,所以可以把洗濯盆、燈臺、桌子、香壇、約櫃所有的器具都裝進燔祭壇裡。在經歷上不僅指明我們屬靈的經歷開始於豫表十字架的燔祭壇,更「表明基督的十字架包含了所有屬靈的經歷。」換句話說,每次當人來到神面前都需要經過燔祭壇來奉獻,若沒有經過燔祭壇─十字架來奉獻,就見不到神、摸不著神。但每當我們經過燔祭壇奉獻的時候,即使剛得救什麼都不懂,也會經歷一點洗濯盆的洗淨、燈臺的光照、陳設餅的餵養,甚至也經歷一點約櫃的同在。

  每當我摸著神,靈裡挑旺時,常隨著時間慢慢失去新鮮的感動,就恢復活在自己的定意與想法裡,因此很容易受攪擾。常常有些事很小,心裡知道不過就是幾句話,但就是不下這口氣;而有些事很大,例如出車禍傷到脊椎,也知道主的恩典夠我用,但每次想到就軟弱、下沉、氣憤難平。

  上星期我又被幾句話激起,向主抱怨與爭論時,心裡仍然在那裡糾結、翻騰。但當我受不了的時候,我就向主投降說,主阿,我把這件事交給祢。當我就這樣把自己交在燔祭壇上焚燒時,在十字架上了結時,我裡面沉悶、無力的感覺就沒了,心裡就輕鬆了。所以每當我將難處奉獻,交託,走過燔祭壇的時候,我就再一次被主光照,供應,引領到了神的面前。

我就願向主有個禱告:主阿,真願我是天天經歷燔祭壇的人,願我像保羅一樣能說,使我不知道別的,只知道釘十字架的基督。


詩歌彈唱組

明誠區  趙偉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