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2日 星期三

【書報分享】 召會與地方召會的歷史



神的目標是召會,而召會乃是團體的。以弗所書啓示召會七個主要方面:身體,(一22〜23,)新人,(二15,)神的國,(19,)神的家,(19,)神的居所,(21〜22,)基督的新婦,妻子,(五23〜32,)以及戰士。(六10〜20。)召會這幾方面都是團體的。在歷世紀的召會歷史中,因着聖徒沒有看見神團體的召會,就發生了難處、混亂和分裂。已過,聖徒們看見關於神的救恩、聖別、需要屬靈、持守聖言、不愛世界、爲着主在地上的權益和工作等項目的事.,也看見我們要勞苦救靈魂,要熱心福音,甚至要去別的地方擴展福音。然而,這些項目都不是神的目標,只不過是達到祂目標的憑藉。神只有一個目標,神的目標是獨一的;神終極的目標乃是召會。

召會不是僅僅爲着將來的。今天是召會時代,來世是千年國度時代。召會是爲着現在,召會是爲着今天。神的目標是要在今天、在這時代、在這地上得着召會。歷世紀以來,有很多親愛的聖徒得着亮光,看見聖經許多的事,但他們卻錯失了神那神聖經綸的標的,以及神永遠定旨的目標。主渴望完成祂的定旨,並使所有愛祂、尋求祂的人非常清楚祂的目標。

仇敵撒但使用了三件主要的事來破壞召會,就是猶太宗教、希臘哲學、以及人爲組織。這三件事乃是召會分裂、敗落與敗壞的主要來源。因着這些事侵入了召會,召會中一些活而忠信的肢體就有負擔來護衞召會,守護召會脫離猶太宗教、希臘哲學、以及人爲組織。這些護衞者是虔誠愛主的基督徒,但他們並不十分清楚,神的目標是要得着召會作團體的身體、新人、神的國、神的家、神的居所、新婦和戰士。因此,他們的用意雖好,但在護衞召會時卻犯了一些大錯。他們的用意是要護衞召會,但他們有些人其實給召會帶來了更多的破壞。

第二世紀,有一個很強的領頭人,也是護衞召會的人,名叫以格那提(Ignatius)。以格那提錯誤的教導說,監督比長老高。然而,在行傳二十章,保羅稱以弗所召會的長老爲監督。(17,28。)『監督』的希臘文由『在上面』與『觀看者』所組成。長老一辭指成熟的人,而監督是指長老的職責和功用。長老的職責和功用就是監督召會。以格那提錯誤的教導說監督比長老高,從這裏就出來一種錯誤的觀念:長老是管一個地方的召會,而監督(或主教)是管一個地區的眾召會。這導致召會體制裏的主教治會系統。這錯誤的教訓也成了今天羅馬天主教裏主教、總主教、樞機主教和教皇這種宗教組織的根源。以格那提會犯這樣大的錯誤,乃是因爲他不清楚身體,就是一個新人。他錯誤的教訓給人立場在召會裏產生階級,並將宗教組織帶進召會。

我們有些人可能覺得,主的恢復開始於路德馬丁(MartinLuther),但我們需要領悟,主在祂得勝者身上的恢復,在第二世紀就開始了。神聖的啓示完成後不久,召會就墮落了,所以需要恢復。召會的墮落一進來,主的恢復立刻就開始了。主恢復的線開始於第二世紀,歷世紀以來一直持續着。

歷世紀以來,那些愛主的人不願意與屬世的基督教妥協。他們想要盡所能的持守主的話。他們想要憑清潔的良心而活,並照着他們從聖經所看見的來敬拜神。但我必須一再強調,他們對神團體的目標並不清楚。這就是爲甚麼直到今天,主的再來仍被躭延。不管這地上有多少基督徒團體,只要沒有正確的召會生活,主就還未達到祂的目標。

我們需要領悟,我們是『召會人』,一天過一天,我們是在過召會生活.,這乃是我們的工作。我們是召會。我們不是屬公會,不是跨公會,也不是非公會的。我們是召會人。我們是在恢復主的目標。這恢復不是因信稱義的恢復,不是救恩或聖別的恢復。我們是在召會的恢復中,這包括了前面所有項目的恢復。

~摘錄自召會與地方召會的歷史 第一篇 召會的歷史(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