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

【蒙恩見證】3/8 兒童服事 (一)


            
(於新盛集合,隊輔帶隊前往大同國小)



這一次配搭3/8全台兒童服事者事奉相調暨成全聚會的兒童服事,從會前的禱告、各肢體的配搭、在靈裡的交通,讓這一次的服事可以圓滿落幕。
        藉由這一次的配搭,讓我可以跟許多弟兄姊妹彼此有更多的交通,彼此配搭來服事,也很感謝弟兄姊妹在我遇到一些突發狀況時的即時幫助,例如一開始沒有音源線後來還好有筆電下載至USB可以撥放;兒童飲用水不足時讓我借到摩托車去買水,讓我體會到弟兄姊妹都在基督的身體裡。在這一次的配搭中確實有很多的虧欠,有些交通無法前去,感謝弟兄在愛裡包容,在服事中一同往前受成全,借由這樣的服事更多的成全我們。
阿蓮區 李文富



 (於大同國小司令台前集合)

     
       很喜樂能成為這次的兒童隊輔,很摸著禱告的重要。活動的前一天才知道原本的三個隊輔,早上時間只有剩我一個人能帶隊。想到這樣的突發狀況,加上自己感冒乏力的身體狀態,活動前一晚睡得極不安穩,於是半夜起來跟主禱告,說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很奇妙,主好像醫治了我的感冒,讓我活動的一整天都很有精神和體力,兒童也比想像中乖很多。快近中午,隊輔同伴也陸續抵達,很寶貝跟同伴們的配搭,不管是剛得救的,還是我們這些老蒙恩的,在基督裏我們是一,補足彼此的功用。面對主裏可愛單純的孩童,心中湧出對主的讚美,這樣的服事真有價值!
壽山區 林郁菁、李洋、張慧君




(一手牽一個隊輔變身半日保母)



     (闖關活動




                          



這次的兒童服事讓我看到小孩的可愛純真、活潑好動,一整天的隊輔也讓我覺得身體非常的疲累,但看到孩子的笑顏,疲憊也不算什麼了。一隊名單有二十個人,有六個沒來,但又新增了七個,真是讓我們三個隊輔有些措手不及,有時家長來詢問孩子的情形時,我還無法辨別她的孩子是哪一個,體驗到一次照顧那麼多小孩實在不容易。
我發現孩子們有一個共通的特質,不管是四、五歲,或是小四、小五,她們的口頭禪就是:『不要!』非常有自己的個性。看見孩子跟我們一開始從不熟悉,會頂嘴、會不理睬我們,但到最後竟然熱情的「攀爬」到我身上,跟我玩起遊戲來,看見孩子們真是轉得快,讓平常很矜持的大人都不禁被孩子的可愛融化了。

旗山區 陳俞蓁

       



(看我的面具,美嗎?)



因着這次活動計劃較趕,很擔心當天會不會出包,但是實在經歷主都會親自補上一切的不足。更寶貝弟兄姊妹們願意奉獻配搭,會前交通、活動的試玩、勞作的預備、一有需要就請機動弟兄們出勞力的配搭...等等,各環各節聯絡得宜,才能使這次的活動順利完成。一位姊妹自己因故不克當天前來配搭,卻號召了許多弟兄姊妹們前來配搭;一位中壯姊妹為了帶勞作,與其他同伴們連夜將勞作剪好、預備好,使當天小孩能在只有短短半小時勞作時間內如期將勞作完成;活動前一天有一位社青弟兄說願意沛搭,解決了我們隊輔不足的問題;一位社青弟兄在活動前幾天發生車禍,卻在當天包着紗布出現了。看見這總總情形,真是被弟兄姊妹願意奉獻配搭的心感動。
雖在活動中難免有控制不了的地方,但是也看見這些小孩子是最有活力的一群,帶動場時一點也不用怕冷場,讓我這個本來就四肢不協調,卻在這次兒童服事配搭帶動跳的人放下一顆大石頭。在過程中,我也學習更多轉向主,不看他們調皮搗蛋的一面(當然要有適當的教導和管教),學習看主要給我看見的-小神人們單純可愛的那一面。
馬太福音太19:14,「耶穌卻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裏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諸天之國正是這等人的。」每一位孩子都是主託付給我們的。曾經一位弟兄說過一句話更加重我的負擔:我們不帶這些孩子,那誰來帶呢?我們自己不帶,還請別人來帶,這樣說的過去嗎?盼望我們都能拿起這樣的負擔,這是我們自己在主面前領受的託付,因為這樣的服事,價值肯定是存到永遠的!

明誠區 林雅慧



感謝主,這次服事配搭兒童詩歌帶動唱,和雅慧姊妹配搭很喜樂。前ㄧ週的週六我們先ㄧ同記動作並稍微編改一些,並敎了一同服事兒童的社青。但卻又得知消息要照原版,因此只好半夜加緊練習,雖然緊急地如同記憶力大考驗,但我心裡充滿喜樂。活動當天因為只有帶動唱這項服事,所以其餘時間我就成了機動組,四處協助幫忙。看到弟兄姐妹的配搭,實在是很喜樂也很開心。感謝主把我們調在一起。
文化區 王愛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