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8日 星期五

【蒙恩見證】兒童服事 (四) -20140308

       【兒童服事,服事兒童】

      手拿著黑糖饅頭與豆漿趕在08:30前抵達客服中心解決早餐.總管等夥伴們都到了.雖在工作上主持專案習以為常,勇氣與冷靜不會是問題.但召會生活邁入第七年,大型聚會中的兒童服事倒還是第一次!”熟悉度”所衍生出來的一絲絲緊張在所難免.然而看到熟悉的同伴們早早出現在會所.也著實讓自己安心不少!我想,這就是配搭的感覺吧!

      舉起”以撒”的牌子,我今天是隊輔,與我配搭的元弘弟兄說的倒容易,”就跟辦活動一樣”!噢!工作上我是運籌帷幄的幕後策畫者,前線打仗基本上都是別人的事!而且面對的是成人,但此次要面臨的是一大群小孩子,這可是我的第一次!

      光是第一關就走錯三個地方,服事中仍不改我身為一位男性卻是罕見地方向感不佳的本色,還是關主劉怡婷姊妹跨過籃球場中場,才讓我與元弘弟兄順利將一群台東來的會爬樹的小神人帶去闖關!

      呼啦呼啦地把遊戲Run完,我們竟糊里糊塗地贏了!下一關,又贏了;再下一關,又贏了!是不是違規,有沒有作弊都無關緊要,重要的是所有小神人們”無痛無傷、安全下莊”!

     「你給我過來!」我確實如元弘弟兄的口中所說的,爆青筋地(馬拉松選手血液循環好,血管都特別粗)吼了一位用石頭丟同伴的小朋友,我想管教是必須的,愛是建立在隊輔管教職責之上的.

      跑上跑下、翻天覆地!台東來的孩子們,我到底要用甚麼方法才能讓你們乖乖聽話?!要你們集合,你就要給我去上廁所;排隊坐下了,就給我欺負弱小愛哭的孩子?叫你們往司令台走,卻又給我往回跑?吼第二次還不夠嗎?我可不可以提前show hand?免得我又不計形象地爆炸性演出?可不可以也替我想一想,隊輔大哥還沒成家呀!

      一位小神人因著在競賽中總是拖油瓶,行動緩慢被其他同學排擠、丟東西!喲!怎麼憐憫心發作呀?剛才不是氣呼呼地嗎?把他抓過來”秀秀”(顧惜之意),護著他以免再受傷害.所幸他還有兩個高大的哥哥.這時出現了感人的一幅圖畫:大哥從此就牽著這位被欺負的小弟,不因他的弱小而落井下石!實在是應驗了:弟兄們,你們相愛,不要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真誠上!弟兄們,我們也是如此嗎?!

      我不感孤獨,因有元弘弟兄一同配搭;同伴們也都在空檔時一起幫忙,其他隊伍也常見到服事者彼此扶持的畫面!如此得勝的配搭,誰還會猶如職場上計較:”你少做了多少而我又多做了些甚麼呢?”

      想想我們在召會中若有一點點長進、一點點蒙恩,豈非因著前頭帶領者前仆後繼地為召會的下一代爭戰出入、竭力擺上嗎?若說建造基督身體太高深,完成神永遠的計畫太得勝,但仔細算看、用心聆聽祂的教訓,就會知道堅固召會的千代以至於萬代,與拯救一個個失喪者的靈魂同樣重要!為著神經綸的緣故,一時的破碎己,其實根本微不足道!

      終於活動結束了!家長陸續把孩子帶回家!我不敢說我完成了多艱鉅的任務.若從85大樓往新盛會所與大同國小觀看,3/8早上八點到下午兩點五十分所發生的種種,不過一堆蟲蟻在兩地來回竄動罷了!然而,若當一座又一座的金燈檯照亮地上的每個角落時,主來的日子是不是也就近了呢?

      風和海,都受管制;人心與各環節,都蒙保守!主在船上,一定沒問題!兒童服事,服事兒童;總管、全時間服事者及配搭同伴們都辛苦了!謝謝你們!願恩典與平安,從神我們的父,並主耶穌基督歸與你們!
新盛區    莊橋

         對於社青投入全臺兒童服事者事奉相調暨成全聚會的兒童服事的呼聲,從起初的掙扎為難,經過禱告奉獻,而在某次會前交通,藉著接送長青聖徒的車輛服事的機會,便「順理成章」地進到服事裡。

         此次配搭服事,主很有意思的帶領。第一次的會前交通,從原先的配搭隊輔到報到服事,到了第二次會前交通,轉而配搭關主,直到當天早上又有配搭人位的異動交通。感謝主,叫我不信靠自己而信靠神。

        在38日的兒童服事中,我和中壯姊妹一同配搭遊戲及創意接力競賽的關主。在闖關遊戲「彼此餵養」,兒童必須以兩人三腳的方式走到定點,用筷子互餵對方洋芋片。有的向著食物的「渴慕」,無所不用其極地快走或跳著到達目的地,爭取跑第二輪的時間;有的不疾不徐地相互扶持,年紀稍大的照顧較年幼的。無論是爭勝較勁或是安穩度過,在這個關卡裡,沒有一個是單獨的,需要在兩兩(身體的原則裡)才能完成。緊接著來到下午場的創意接力競賽。接力競賽規定,需要完成籤上的指定動作才能交接棒。猶記得有的小朋友抽到「呼求主名3聲」,他們從深處大聲的呼求主,當下的關主們及下一棒跑者都緊張心跳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而落後其他的隊伍。然現今回想起來,從幼嫩孩童的口中一聲聲穩紮穩打的操練式呼求主名,實在珍賞他們向著主的認真。

                                                   前鎮區 巫思緯 姊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