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5日 星期三

【書報分享】配合職事的文字工作

論到文字工作,第一,文字工作是最辛苦的;所以,願意作文字的人不太多,能作得持久的更少,能終身作的幾乎沒有。 然而另一面,最有功效、功效最持久的,也是文字工作。

我們曾經指出,如果聖經沒有寫出來,不知今天的情形會變成什麼樣? 不要說召會,即使是全世界,都會變成另外的面貌。 比方我們有生命,為了維持這生命,我們天天需要飯食。 然而,我們平常不太覺得飯食很重要,一旦缺糧了,才會感覺那個需要。 對信徒而言,聖經乃是屬靈生命的糧食供應。 糧食是物質的,要了解很容易;但聖經是屬靈的,一般人並不容易了解。 今天我們所以能明白,都要歸功於文字工作。

再者,文字工作產生的結果最穩妥。 文字不同於講道,人聽了一篇道之後,再轉述時往往會不准確;但文字乃是確定的,在表達上也比話語準確。 此外,人講道時常常無法考慮得太周詳,所以用語不一定準;因此,講道的記錄作成文字時,都得經過修改,才能力求精確。 倪柝聲弟兄講道的內容要作成文字出版時,也都是先經過修改。 如此,自然有顯著的進步,並且加多了豐富,同時準確性差不多是百分之百。 所以,在屬靈的功用上,文字的價值勝過一切別的方式。 我們若是清楚、明白、看準這一點,一定會寶愛、看重我們在這裡所作的這一分。

你們不僅要刻苦,也要能耐勞。 文字工作的要訣就在於一個'恆'字,要從事這一行,就得有恆心,有負擔。 有時連我都想放手不作,因為實在覺得寫夠了;以寫綱要為例,我已經寫了幾十年。 然而,這一分工作是有價值的。 雖然我們人手不夠,但我們還得堅持下去。

宗教裡的東西,都是膚淺而簡單的,有沒有綱要無所謂,只要有口才,能打動人心,就夠應付了。 然而,主的恢復不一樣;主的恢復注重的是基本真理和深奧的事物,如果沒有綱要,就難以有合式的發表。 有時,講論一些基要真理,不能望文生義,必須追查原文;同時,也得引經據典。 因這緣故,​​我每次寫綱要,都得大費周章,桌上擺滿參考書,一一翻閱查讀。

<摘錄自忠信殷勤的傳揚真理-關於文字服事 第七篇 配合職事的文字工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