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3日 星期五

【探路導航】小琉球相調

已過8/10~11與高醫姊妹共四人,為辦畢業生相調,去了小琉球一趟,於此行程供日後相調參考。
由於是旅遊旺季,行程及人位匆匆決定,所以要訂民宿時才發現選擇已不多。到最後我們選擇了:「森田民宿」。這家要訂房時只剩下四人房的雅房(衛在房外),不過也因此老闆娘算我們便宜。包來回船票、早餐、機車、景點票以外,還附贈你一個小LED手電筒,住一晚台幣1700元。(這是最便宜的行,若是還要烤肉或浮淺都要另外再加錢喔!)
小琉球很小,環島騎快一點大概半小時以內,可以拿著地圖騎著機車去觀賞景點及拍照。有些民宿到晚上會有潮間帶導覽(某姊妹大力推薦必去),雖然我們的民宿也有附,但是要看當日潮水是否有退乾淨才能去,要不然就會以夜間導覽來替代。
名產大致都會帶麻花捲或魷魚絲回去,在當地可以吃到新鮮的海產。去之前其
實我們沒有事先做好功課,所以都選擇不用排隊又價格實惠的店,也都不錯吃喔!
 森田民宿網址:
ü   總整理我們的行程約莫是→
第一日
9:00從姊妹之家發車(我們是搭那種九人坐的專車 單趟150/)
10:30到東港乘船處(然後開始排很久的隊等搭船)
11:45到小琉球 老闆娘帶我們到民宿check in
12:20午餐
14:30~15:30午睡(等太陽弱一點再出發ˊˇˋ)
16:00 開始騎車兜風逛景點 (某姊妹說最著名的景點應該是烏鬼洞跟花瓶岩)
17:45晚餐+逛街
20:30回民宿盥洗
21:00 夜遊導覽
22:30星光夜語
第二日
7:00 白燈塔晨興
8:00早餐
9:00蛤板灣玩水
10:00 xx渡假村(忘了名字 是個有可能可看到綠蠵龜的地方 這要看運氣 我們沒看到)
10:30 賦歸回民宿check out (老闆娘人很隨興,感覺一點也不care我們是否準時check out)
11:50回程等搭船
13:15 到東港坐專車
14:30 到高雄
行程結束。

ü   金額:自由行行程[最便宜]金額部分要外加買名產(一包麻花捲都五十),
可備個2500左右。

有興趣者可三五成群出團相調,必攜帶物品有防曬乳、陽傘、太陽眼鏡、相機、
夾腳拖及短褲,建議不要戴大型草帽,容易被吹走。

最後,這裡沒有會所,而且廟宇林立。大概是唯一缺憾的地方。
但神美麗的創造,清澈藍綠的海水、樸白的星砂,佐以涼涼的海風在環海公路騎著機車奔馳,實在是能放鬆身心的好去處;而且小琉球真的很小,怎樣迷路也都找的到出路喔!
最重要的是,在相調過程中彼此分享基督的時光,更能拉近與弟兄姊妹們的距離,使我們
中間有生機的建造!


                                                                                探路導航組     鄭幸姿姐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