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蒙恩見證】前曾失喪今得著-行詩成全聚會迴響

                    【前曾失喪今得著】

            6月13週五上行詩成全聚會迴響


信靠耶和華的人,好像錫安山,永遠存在,總不動搖.詩篇125:1
耶和華阿,求你善待那些為善,和心理正直的人.詩篇125:4
當耶和華使那些被擄的人歸回錫安的時候,我們好像做夢的人.詩篇126:1
那時我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那時列國中有人說,耶和華為他們行了大事.詩篇126:2

如弟兄交通之上行詩信息:詩篇126篇,
被擄歸回,我好像做夢的人!
做夢也沒想到我今天還會站在台上、在服事上盡點功用.
七年前剛得救一年多後,
我想是因為天然的個性中好的那一部分,
穩定聚會、願意操練、又聽交通、穿著西裝打著領帶,
儼然就是一副準負責弟兄的模樣,
在外表行為上被負責弟兄們看為好的,
就不斷地被邀請到弟兄成全、以及各個大小行動的事奉交通裡面.
外表看似剛強,
但內心卻不能百分之百的Amen
一週七天至少有六天都在聚會、交通、相調,
甚至有時候一整個禮拜完全沒自己的下班休息時間,
當時還在職場開了個職場排,
而且工作的地方離會所也不遠,
弟兄姊妹常會來探望,
便有時連午睡的時間都沒有了.
但天然的個性中就是有不服輸、堅持到底的那種馬拉松精神,
所以就像這樣一直用"意志力"來聚會、來服事.
內心不斷地吶喊著:我不想過這樣的生活,
因為跟我原先的生活習慣實在差距太大了!
卻也不敢跟弟兄們交通,
深怕被認為"不上道"、"靈裡軟弱"、"是不是沒有享受"等等感覺自己會被貼標籤的被害者心態!
這些狀況,
與其說是弟兄們揠苗助長,
倒不如說我還沒有真正主觀的經歷,
甚至都還沒到對聚會"真正享受"的地步.
我沒辦法體會負責弟兄在我軟弱的時候語重心長地跟我說:
"到頭來還是基督最寶貝!"
當時的我還年輕才2627歲,
職場上也正得主管的賞識,
實在說來我還想保留自己的時間及心思在工作技能的提升上.
對我在大學主修經濟系的觀念裡面,
"召會"的生活模式是不直接提供生產力的,
也就是與提升技能相對起來,
機會成本是大的!
喔!主阿!求祢憐憫!
我是何等眼瞎!
只顧自己的事務、
任憑神殿荒涼!
就這樣,
我離開了服事的行列,
這一離開就是三年之久.
我轉而投向世界與工作的懷抱,
而當時在婚姻的交通上又偏行己路,
完全只在人心思情感的交往上,
因而在屬靈的事上完全地失敗、軟弱下來!
儘管還有聚會,
但都相當地形式,
一週有聚一次會就是我的極限了,
口中雖然唱著詩歌,
聚會中也分享,
就如弟兄在信息的交通中,
雖然為善(在聚會),心裡卻不正直,
人在家裡,心卻在外遊蕩!
但感謝主,
這段期間我就像摩西一樣,
我仍舊在工作上得蒙祝福及保守,
現在服事所用到的埃及知識,
基本上都是在這段屬靈的空窗期學到的,
而且工作績效使然在職場上大聲講話!
便在職場上越發地有自信,
但祂讓我又再次暴露了我只是個沒用的僕人,
離了祂我就不能做甚麼!
在台北最後短短的一年內,
不管在工作上、婚姻的交通上、財務上,
都因太過於自信而做出一連串糟糕的決定,
進而出現了極大的難處!
甚至到了一個地步,
發現到我根本無從同時解決這些問題,
也發現我所曾經所學的技能與知識根本派不上用場!
喔!主阿!
雖然海上浪濤洶湧、雷電交加,
主卻仍在船上,
我必須跟主承認,
我實在是小信的人!
這一年的風雨當中,
祂實實在在地破碎了我,
現在回想起來,
祂真是心狠手辣!
把我擊打到一個地步直到我願意再伏於祂面前!
而所量給我的環境,
卻又不會超過我的度量,
讓我能再次緊緊地抓住祂的手!
這段夜夜哭紅著雙眼、緊握著祂的手的期間,
我不只一次地跪在床上、地板上、坐在淡水河旁,
問祂說:主阿!我該怎麼辦?
祂告訴我:你要全心、全魂、全心思並全力愛主你的神!(馬可福音12:30
也問祂說:主阿!你在哪裡?
祂回答說:一呼喊立刻我就來,我原近在你口旁!(詩歌:每當我喊主耶穌)
每次只要祂在靈中如此的回應,
都又再次讓我蒙臉羞愧、淚流不止!
哭完之後卻又像情人或摯友一般好似我在捏祂的鼻子,
說:祢真是個愛現(祂大能)的『傢伙』!
跟台北的負責弟兄道別、來到高雄後,
儘管仍有一段期間活在拉扯的過程當中,
但主已經讓我摸著(如信息的交通)屬天的領域了!
既然摸著也就不可能忘記這樣的感覺!
來到高雄的三個月過後,
一天晚上我決定回到召會中!
而且我向主求、向主要,
我實在羨慕前頭弟兄們的光亮以及喜樂,
我也要像他們一樣!
主給我感覺,
祂先要我把這五年所有的罪全部認了!
就連我最深處不願讓祂光照的黑暗,
也一次要讓祂照個透亮!
(只有祂知道我認罪時是何等地不甘願、不甘心、不認輸)
一個多禮拜每天晚上下班都有個聲音催促我今天晚上要回家禱告,
我也確實關起房門、在夜深人靜的時候,
向主屈膝、認罪悔改!
不管我曾經對弟兄姊妹、對主對召會有甚麼誤解、定罪、不合宜的行為,
就算或許在知識善惡樹的道路是別人的錯,
我也都跟主認罪說:主阿!是我錯了!
說來也奇妙,
每認一條罪,
我心中就覺得舒暢、靈裡感覺光亮,
就這樣,
一次又一次,
一項又一項,
把罪都認了!帕子除去了!
當時得救第五年,
我才真正認識到,
甚麼才叫蒙主光照、何謂真正的自由!
聖經中的話不再只停留在字句道理,
而是漸漸地成為經歷了!
到高雄召會已經一年半有餘,
如今我能有一些長進盡一些功用,
實在是主的憐憫!是祂還肯用我!
我不過是個卑賤的器皿!
我曾經被擄,
如今歸回錫安,
我好似做夢的人!
現今我滿口喜笑、滿舌歡呼!
主為我們行了大事!
我們就歡喜!
前曾失去,今又得著,
對主來說是如此,
對我來說亦然.
我雖在祂面前立定心志,
但我仍時時受試驗,
至今仍沒辦法說:主阿!我必不被絆跌!
我們都當過彼得、當過猶大!
求主讓我不斷透過各樣的經歷,
習得剛強得勝的秘訣!
如今,主對我來說是個實實在在的好牧人,
祂的杖、祂的竿都安慰我!
我要一生一世都住在耶和華的殿中,直到永遠!
莊橋弟兄
主後2014614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