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日 星期三

[青職特會]2014年全台眾召會青職聖徒特會(中調場)報導1-20140906~8

 
[青職特會]2014年全台眾召會青職聖徒特會(中調場)報導1-20140906~8
 
真理構成盡職事 枕石立起當柱子
 
968日全臺青職特會(中調場)報導
 
中秋節三天連假,高雄青職聖徒放棄休息或出遊的機會,前往中部相調中心參加全臺青職特會。一年一度的特會如火如荼的展開,並在高昂的阿們聲中結束了,再次將眾人深處的恩賜如火挑旺起來。回顧整理這三天的特會蒙恩如下:
 這次特會的信息,強調我們需要奉獻自己,為著神家的建造。負擔歷久彌新;誠如信息所言:「今天是我們應當奉獻給主的時候,再遲恐怕來不及了。」為此,青職聖徒需要「抓住機會」。弟兄更強調:青職聖徒需要從吃愛筵的人成為準備愛筵的人,從只享受的枕頭成為立起來的柱子。這樣的奉獻,為使我們有度量能承接召會中接踵而來的服事,建造神的家。此外,為了「照著山上的樣式」建造神家,我們需要被真理構成,並且建立與神與人活力的關係。
建立與神與人活力的關係  我們需要先與神建立正確的關係,然後從這裏發展出我們與弟兄姊妹的正確關係。這順序不能顛倒。主是宇宙的葡萄樹,要達到全地,因此我們需要讓主在我們身上的生機關係能蔓延出去。我們周遭有未得救的朋友,需要藉著福音,使他們與我們從「朋友」關係進展到「弟兄」關係,再從「弟兄」往前到「同夥」,最後從「同夥」到主的「門徒」,成為主的複製。
建立與主情深關係,個人禱告的生活  1.神聖生命的循環:弟兄說我們重生的生命有一個性能,就是希望與主有情深的交通。藉著個人禱告使我們經歷神聖生命的循環。生命使我們與神有交通,交通使我們蒙光照而認罪,認罪則需要取用主的血,而經歷血的潔淨又使我們更多得著生命。
 2.個人交通的祕訣-呼求、唱詩與禱讀:我們到神面前,要學習不要一開始就是為著人事物禱告,求主做這做那。我們需要摸著主自己,而路就是藉著呼求主名、唱詩與禱讀主話。我們先藉此摸著神,之後才有代禱。我們需要羨慕在禱告裏面摸著神。
 3.認罪、破碎而變化:神是靈、是愛,神也是光。我們是在與主的交通中蒙主光照,因此主的光照與倫理道德、反省無關。主光照到哪裏,我們就認罪到哪裏,取用主的血,從主得著潔淨。
 我們需要在主面前有很多的清理-清理罪和世界,並與神之間的攔阻。神滿了慈愛,但祂同時也是公義的神,斷不以有罪為無罪。如果我們有一些情形仍在罪中,就需要有合適的對付。我們在跟隨神的事上不能輕慢。認罪使我們被破碎,破碎使我們被變化,而變化則是為了建造神的家。
被真理構成並推廣真理  我們傳福音,若怕不知道如何回答福音朋友所問的很多問題,表示我們必須被真理構成。青職聖徒需要起來承擔解釋真理、教導真理並推廣真理的責任。
 我們讀聖經不能僅僅只是為個人得著一點的享受或滋養,乃要為著神聖的目的-真理能得著推廣。馬太廿四章十四節上說,「這國度的福音要傳遍居人之地。」赦罪的福音、喜樂的福音已經傳了很多,但需要有一班認識國度,被真理構成的人來傳揚國度的福音。
 1.新約獨一的職事:主的恢復乃是要恢復獨一的職事,就是新約的職事-將具體表現在基督裏的三一神,當作生命供應到祂的選民裏面,使他們成為活的肢體,形成基督的身體,以彰顯基督這三一神的具體表現。「基督與召會」是神經綸的中心、焦點與圓周。我們天天過著喜樂的召會生活,但我們所在意的若僅是愛筵夠不夠、相調的地點好不好,就表示我們還未被真理構成。我們若真被真理構成,就會真的明白我們過召會生活的目的不只是為了帶人得救、晨興或探望,乃是為了新約這獨一的職事。
 2.沒時間!真的沒時間?要被真理構成需要花時間。我們青職聖徒常說沒時間,但其實是因為我們裏面有偶像,還沒埋在橡樹底下。很多時候我們拿起手機本來是要讀生命讀經,但後來卻做了別的事,沒有真正的讀生命讀經。弟兄說,如果沒時間,為什麼那裏好吃、好玩都知道?還有時間去吃、去玩?我們需要贖回光陰!願意的人就有時間!只要堅定持續,我們就能被真理構成。
 這次特會除了有十四篇豐富的信息外,還有另外兩面的蒙恩:
 1.小組,小小組;禱告,再禱告:這次特會很特別的一點就是,在每篇信息結束後會有小小組的一起禱告。有別於以往較密集的上臺分享,這樣的禱告幫助我們操練靈,將信息消化到主面前,與同伴一同被建造,享受同一道的水流。
 特會還排定一些分組時間,讓「小小組」組成的「小組」聚在一起交通,分享信息,擬定屬靈目標。在分組時間中,眾人的分享踴躍不絕,彼此供應、激勵;更在接二連三的禱告聲中,享受深淵與深淵的響應。有姊妹分享說,弟兄姊妹有需要,她就操練說「阿們」!有弟兄分享說,雖然服事人不是一件簡單的事,但是他前面有榜樣。他說他本來不想參加這次特會,但服事的弟兄以帶孩子出遊為由,「順便」送他到中部相調中心。我們需要跟隨這樣的榜樣!
 還有人分享,我們要跟神調和,靈是關鍵。進入職場生活後,早上一醒來我們想到的是工作的事,還是先呼求主名?我們容易離開我們的靈,所以我們需要操練靈,藉著呼求主名留在靈裏。還有人說:我們經歷神是我們「個人」的神就已經很滿足了,常常不會想到神是「神家」的神。當我們想到神家的神,就需要把所枕的石頭立起來當作柱子,不再只顧自己的享受,而能顧到神家的權益。
 2.見證經歷榮耀主:每篇信息結束後,還有幾個弟兄姊妹作見證。這使每篇信息聯於實際的經歷,幫助與會者更摸著真理並知道如何應用於生活中。
小港區 林郁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