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24日 星期六

【生命讀經】撒母耳記上生命讀經-20151023

與神合作,享受美地的人

壹  撒母耳記上、下的中心思想,是神經倫的成就需要人的合作,如撒母耳的母親哈拿、撒母耳、和大衛在積極一面的歷史,以及以利和掃羅在消極一面的歷史所例證的。與神合作的人所享受的美地,成了神的國,他們在其中作王掌權。

貳  神揀選哈拿,因為她願意與神合作。撒母耳的出生跟哈拿與神合作有關。她的例子給我們看見,今天神所期望要得著的是哪一種人。

參  在神主宰的安排下,撒母耳由她的母親奉獻給神,並在以利的監護下長大,得著教育和成全;他點睛也得開啟,看見積極和消極的事。結果他成了一個絕對為著成全神願望的拿細耳人,給神使用來轉移時代。

肆  以利的失敗結束了他對美地的享受,他尊重兒子過於尊重耶和華,因此神隊以利家有嚴厲的審判。

伍  因掃羅在征服非利士人與亞瑪力人之事上兩次的不順從,神放棄了掃羅,厭棄他作以色列的王。

陸  今天各大洲和許多國家向主的恢復敞開,因此需要有人像哈拿那樣許願。我盼望有許多年輕人能許這樣的願。你們必須說,『主啊,我是屬於你的,我把自己給你。』神就要接納你的心願;祂要完成一些事,來成就你像祂所許的願。




初次來參加聚會的弟兄姊妹


花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