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2月5日 星期五

【這一生最美的祝福--2014年11月7日福音聚會見證】



無知的童年: 
雖然我從小就生長在一個基督徒家庭裏,但我從來沒有認真地認識過這位神。
 國中我進入叛逆期,開始不喜歡受約束,很喜歡說:「我要做自己!」所以我總是以自我為中心,覺得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這樣的心態直到大學。大學時期我每天不是打工,就是玩電腦、跑KTV。熬夜、曠課、找外面的娛樂是家常便飯,日子過得一塌糊塗,還以為這是很自由的生活。當完兵,開始忙碌的在職工作,每天加班到凌晨十二點。我開始煩惱:我未來是要這樣過下去嗎? 因著每天上司的疲勞轟炸、工作的壓迫,薪水卻不見增長,我開始罵這個恨那個,口中充滿了各種污穢的言語。
 有天我開車載我的姊姊,她在車上對我說了一句聖經的話-馬太福音六章卅三節:「要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當時我不懂這句話的意思,對我姊說,沒有錢就什麼都沒有啦,我可能要去澳洲打工之類的話。直到某日,我遇到了一個難處,我不知道有誰能幫助我。我很難過,我才想起了我有主耶穌,並想到了一位一直與我有接觸的弟兄。我打電話給他說,我需要禱告,請他陪我一起禱告並讀讀信息。
認識主的話是實際:
 信息中剛好說到,離開基督的身體,他就不能生活,他就不能活在主裏面,他就不能摸著主的同在;他若離開基督的身體,連基督徒都不能作。這些話刺進我心,我才知道我多麼的無知,我向主承認我的錯誤,求主赦免我的罪。經歷這事後,我學會了不管遇到任何事,我就把心打開,讓主耶穌進來。每天藉著簡單的呼求主名:「哦,主耶穌!」禱讀主話、過召會生活,漸漸的,我發現我變得喜樂,並且開始說祝福的話。我再也不憂慮我的未來,我慢慢的才理解那句聖經的話:「先尋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一切就都要加給你們了。」接著這話的是:馬太六章卅四節:「所以你們不要為明天憂慮,因為明天自有明天的憂慮,一天的難處一天當就夠了。」
享受神家的豐富:
 所以我很喜歡馬太十一章廿八節:「凡勞苦擔重擔的,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必使你們得安息。」神是信實的,祂的話安定在天。感謝主使我得到著這最美的祝福,重新回到神的家一同享受召會生活並一同追求主這喜樂的源頭。感謝讚美主! 
                                                                           前鎮區 蕭加恩



    我是巫思緯姊妹,生長在彰化縣二林鎮,故鄉林立的廟宇,以及父母逢節準備牲果燒香的情景從小就烙印在記憶裡,從不認為有一天我會成為基督徒。但在使徒行傳十七章26~27節說,祂從一本造出萬族的人,住在全地面上,並且豫先定準他們的時期,和居住的疆界,要叫他們尋求神,或者可以揣摩而得,其實祂離我們各人不遠。上了大學,這位神引領我離開家來遇見祂。

    在我大一時讀的是台灣文學系,文學書香深深吸引著我,而和學伴聯誼,與室友們夜遊唱卡拉OK成為生活的調劑,心想著這就是我要的生活。正當我以為尋得美好的人生時,不知怎地卻在我大一下學期時有了變化。原先覺得吸引我的文學忽然索然無味,心裡的滿足突然有了空缺。忽然靈機一動,不如轉系吧!搜尋了學校網站便決定轉入企管系,而這一轉,也就讓我認識了主耶穌。
    大二面對的是令人頭痛的微積分、會計學和統計學,一本又一本的原文書壓得我喘不過氣。那年同轉入企管系的人有一位是基督徒,某天教授在課堂中提到了耶穌。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便問了那位基督徒同學有關耶穌的事,沒想到她誤以為我對耶穌很有興趣,便向我傳福音。在爾後的日子她帶我到學校社團的中午排聚集,以及學生中心的福音餐廳,在那裏同他們唱詩歌,呼求主,最讓人難忘的是每個人臉上洋溢的喜樂,對當時承受課業壓力的我無疑是非常羨慕的。那位基督徒同學告訴我,只要我想到主,就可以呼求祂的名。這句話默默地印在我的心底。
    到了期中考試,無法靜下心讀書的我,踏著沉重的步伐到宿舍頂樓吹風,忽然間我想起那位基督徒同學對我說的話,不自覺地我張口一聲又一聲的呼求主耶穌。霎時,肩上的重擔脫落了,心中的陰霾也一掃而空。在那晚我深深覺得這位主耶穌是活的!
    過程中姊妹們也曾問我要不要受浸,但我總想我現在也能享受主,一面也害怕鬧家庭革命,便將受浸這件事擱著。直到一次福音聚會結束後,姊妹們同心合意的將我團團圍住,我向基督徒同學投以求助的目光,希望她這次也能幫我婉拒,沒想到這次她和我站不同陣線,我只好絞盡腦汁拋許多問題,但姊妹們卻能一一的解答。那時,我把心一橫,牙一咬,點頭答應受浸。
    當我從水裡上來的時候,我發現在我身上無形的捆綁鬆脫了,臉上也掛著和弟兄姊妹一樣的笑容。從前的我總習慣將難處和情感埋藏在心底,佯裝著笑臉不讓人發現,但如今我有主耶穌,可以將凡事告訴祂,祂擔負我一切的軟弱,成為我心中的歡喜快樂!親愛的朋友們,我們的主是豐富的,祂賜給我們的祝福不僅僅是平安順利,祂的祝福乃是祂自己要進到你我裡面作我們的生命。願你們在今天就能得著這祝福。
                                                                                                 前鎮區 巫思緯姊妹  

 我這一生最美的祝福,就是能認識主耶穌。認識我的人常常都覺得我是樂觀開朗的人,常常有同事或朋友會問我:「為什麼你每天都這麼快樂?」我想那是因為我有主耶穌!不論遇到什麼,只要有主,無論順境、逆境,都能夠成為祝福。
 回想起從小到大所經過的每一個困難、每一個環境,若是沒有認識主耶穌,就沒有樂觀開朗的我。小時候我生長在宗教彼此對立的家庭。我的祖父是乩童,他們遇到問題就會求神問卜,可以一整個晚上都在那裏擲杯,而我的外公,則是一位愛神的基督徒,非常信靠神,無論遇到什麼,總是禱告讚美神。所以在我們還在母腹裏時,我母親就開始帶我們禱告唱詩讚美神了。
 從小就常常看到母親因著信仰不同的緣故,被祖母刁難。也因著信仰和價值觀不同的關係,我的父母在我國小的時候就離異了。那時我是跟著父親住,後來父親再婚,後母非常不喜歡我和姐姐,所有的家事,如煮菜、洗衣和照顧剛出生的弟弟,都落在那時才十三、十四歲的我和姊姊身上。父親經商投資失敗,甚至三年內搬了十幾次家,只為了躲避追討債務的人。母親媽媽也無能為力,因為父親限制我們與她見面。
 但感謝神,在我們小的時候,因母親常常帶我們去聚會,我們就認識了弟兄姊妹。和父親住的那段時間,當我和姊姊最難過、最無助的時候,神總是差派弟兄姊妹來看望我們,安慰我們。後來藉著弟兄姊妹的禱告,終於在我高三的時候,主把我們帶離那樣的環境。在那個最為難的時候,我意識到除了主耶穌,我什麼都沒有;也只有在最為難的時候,我發現還有主耶穌和弟兄姊妹們陪著我。也在經過這些以後,才意識到,若沒有主耶穌,就沒有樂觀開朗的我。
 而我也發現,從小到大身邊的同學朋友或同事,常常喜歡跟我說他們的心事,遇到沒辦法解決的事,也會請我幫他們禱告。以前我也不太懂為什麼,後來才知道,原來我以前所經過的環境要成為神的祝福,叫我能在遇到和我相同處境或是需要幫助的人時,能夠以神安慰我的安慰來安慰他們(林後一4)。這是以前我從沒想過的。感謝神!祂在基督裏,曾用諸天界裏各樣屬靈的福分,祝福了我們。    
                                                                           獅甲區 黃彩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